半角。

【忙内line&珍】轻焚-1

凉桑mellia:



——爱不该是选择,它仅仅是属于心的答案。


 




一.




坐落于郊区的圣愿孤儿院本和其他孤儿院没什么区别,不过是位置偏僻些,楼看似破旧些,到底不过是芸芸众生匆匆一览就不多注意的一处地方。


 


但那场大火实在烧得太旺盛无情,将本就不高的整栋楼烧成地狱深处般的黑,秋风劲,火舌狂野,谁都不曾注意趁着夜色逃出的三个人。


 


那是三个年纪不大的少年,个个跑得飞快,一人手中捧着个磨损太多的小小行李箱。


 




“朴智旻你真看清了?那老王八蛋到底死没死透?”




出口询问的少年眉眼深刻如精致雕工,口气倒不羁放纵着,许是因为年纪小的缘故,说着狠厉的话也透出股青春劲头。


 




“砸不死也烧死了,赶紧跑。”




名为朴智旻的少年猛地回头望向远处冲天火光,偏浅色瞳仁映射出越焚烧越清冷的寒意。


 






“智旻哥!泰亨哥!慢点慢点,我跑不动了....”




跟在最后头的男孩看似比前头两人年纪小些,圆而清澈的眼因疲惫而眨个不停,明朗天真的孩子脸却沾染了点点不够单纯的存在,那是面颊处的血迹。


 


仔细看去,三个少年身上都有这红色的印记,掩藏于寂寂黑夜下,又被汹涌火光照亮。


 




“田柾国你平时不是跑得最快吗!别装死!快点!”




金泰亨急切的催促着,他们要赶到最近的公交站坐上最后一辆开往市里的车。






 


这三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是感情深厚的伙伴,也是亲密无间的拍档,从调皮捣蛋到杀人放火。


 




说起来也是没办法的事,这家孤儿院是挂羊头卖狗肉,明着收留孤儿,暗里倒卖器官。院长与相好的主任狼狈为奸,害了太多无辜孩子。


 




三人组中的朴智旻最先发现可疑端倪,他聪明沉稳,就叫了其余两人一起偷偷商量逃跑计划。




朴智旻和金泰亨已经15岁,田柾国13岁,再过一两年迟早都是被荼毒的命,还不如趁早逃出生天另觅出路。




他们从小被无情抛弃,心性自然更为成熟,朴智旻认为报警无用,其余两人也认同,而金泰亨则又想出个点子。


 




“咱得趁火打个劫。”




他指的是主任藏在保险箱中的钱和金表,逃出去后还要生存,没钱寸步难行。


 




于是,他们特意挑了个院长带着几位教师出门的日子开始实施计划,田柾国负责引开主任,朴智旻负责找合适的地方放火,金泰亨负责躲在主任办公室等待可趁之机。






田柾国接到这个任务时老大的不乐意,因为那个主任似乎是有些怪异癖好,这两年总是趁机摸他脸,有时还捏他屁股一下,猥琐得要命。


 


“...我烦死那老王八蛋了,为啥让我去啊,我申请去放火行不?”


 




“不行,这个任务非你莫属。”




金泰亨眉毛一扬就拍死了田柾国最后那点希望。


 




“行啦,你就负责引开他,你身手灵活跑得快,他追不上你的。”




朴智旻想安慰一下这个最小的弟弟,但和金泰亨目光一触及,俩坏痞子嘴角都扯开不厚道的笑。


 




“没准还越追越兴奋呢~”




金泰亨一句话气得田柾国直想拎起块板砖拍死他。


 




结果小田同学不负众望,成功让猥琐主任越追越兴奋。




“你个小混蛋,看我抓住你不把你裤子扒下来打屁股!”




说着说着就呲牙露出恶心荡漾的神情,边跑边躲的田柾国心里暗暗骂着“去你妈的,今晚就让你个老犊子归西!”


 






天助自助者,东风一送,火直接烧到了主任办公室那层,主任一见马上拔腿就往办公室跑去,他的全部身家可还锁在保险箱里。




金泰亨握着刀的手都麻了才等到主任打开保险箱,他趁机上前就是一刀,结果没捅进要害,最后扭打的紧要关头还是朴智旻及时赶到,用一个花瓶死命砸在男人头上才解了危机。


 


田柾国也趁机发泄了心头那股闷气,拎起空着的保险箱补了几下,钱和金表被他们藏在行李箱中顺利带了出去。


 




这里地处偏远,消防车一时半会都赶不到,孩子们哭着往出跑,一时间乱成一团。


 


而真正的赢家三人组早就奔跑在深深夜色中,拿着足够下半生挥霍的巨款,和万事皆可成的勇敢和决心。


 






这是受命运女神眷顾的一夜,他们三个真的赶上了公交,坐上前往市里的车。


 


朴智旻早就联系到市中心一家黑中介给他们租了套小公寓,那人眼眶子浅,有好处就收,管你三个未成年孤儿哪里搞到的钱财。


 




没有时间限制的热水淋浴洗去他们身上的血污和疲惫,吃着路边买来的三明治,他们开始查看战利品以及商讨未来生计问题。


 




朴智旻有个远房的律师亲戚,虽然穷,人倒老实厚道,这几年也偶尔去探望朴智旻,答应过阵子带着他们去社区办理领养和入学手续,做个挂牌监护人。


 


“我就说平日攒了点零用钱还够过日子,他出不了钱倒愿意出力,也算半个好人。”




朴智旻擅制定计划,是三人团队中的智囊。


 


金泰亨擅花言巧语,靠着一张没长开就俊美过分的脸哄得周围邻居相信他们是父母常年出差在外且无心照看的几兄弟。




“哎呦这么可怜啊,阿姨这里有点泡菜,你们拿回去吃啊。”




附近人不多,他们三个也不担心日后问题,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过好自己日子是要紧事。


 




 


一天晚上,三人跑出去吃炸鸡,回家路上闲聊。




“我一定会分化成alpha,分化成最强壮的那种。”




田柾国还对主任猥琐的笑容心有余悸,虽然哐哐把人脑袋砸得几乎开花,到底还是留了点阴影。


 


他们三个还未成年,有时也会讨论关于分化的问题。孤儿院里都是半大孩子,大家多是有着属于自己的期待,男孩子们基本都希望成为alpha,大概是虚荣心作祟。


 




“那要真成了beta或omega,你还一头撞死怎么着?”




金泰亨最爱泼冷水。


 


 


 


“撞死倒不能,顶多气死,你看小国天天拿俩矿泉水瓶举重,一心冲着威武雄壮的alpha方向努力呢。”




朴智旻也跟着金泰亨一起逗年纪最小的弟弟,低头拿家门钥匙时,却闻到一股不同寻常的味道。


 


有些熟悉,是血腥气。


 


在他们所住处不远的巷口传来一声微弱的呼救,似乎是个女人。




“...求...求你们...救...”


 




田柾国好奇的想上前查看,却被朴智旻拦住。




“等等,小心点。”


 




“我...我不是...坏..求求你们...”




许是女人奄奄一息的哀求太过恳切悲凉,金泰亨大着胆子靠近,朴智旻和田柾国跟上前。


 


是位长相颇为美丽的女人,满脸血污,气息越发微弱,却似乎在用全力护住怀里的什么。


 




一辆车飞驰而过,车灯一闪,他们终于看清,女人怀里是个孩子。




似乎有几岁了,此刻正颤抖不停,紧紧将脸埋在女人怀中。


 




“救救..我的孩子..他叫硕珍...5岁了..求你们..收留他..我活不成了..求你们..”




女人用尽全力诉说着请求,怀里的孩子应该就是她的全部希望。


 




为母则刚,或许真是拼着最后一丝力气等人来救走孩子,迟迟不敢闭上因生命流逝而太过疲惫的双眼。


 




田柾国实在于心不忍,伸手去摸那孩子的头。




“丢他在这里太残忍了...他会死的。”


 




金泰亨和朴智旻面面相觑犹豫着,女人却已经在用最后一点气息为孩子留下遗言。


 


“珍珍...妈妈...妈妈要去很好的地方了...你..你别怕..跟着哥哥们走..跟他们.走...要..要乖...”




终于,女人咽了气,头靠着墙歪倒,再没力气抱住怀里的孩子。


 




三个少年都被父母遗弃,从未体验过这种强大而温情的眷恋与爱,一时间竟都怔住。


 


还是朴智旻最先缓过神脱下外套罩在依旧颤抖不停的孩子身上,他想将人抱起来,却发现孩子正在无声的哭。




仔细一看,是个长相清秀的小男孩,白白净净的脸上挂着两颗晶莹葡萄般的漂亮眼睛,此刻被泪水浸润,可怜胜过可爱。


 




“是硕珍对吗?哥哥带你回家好不好?”




孤儿院的孩子年龄参差不齐,朴智旻好歹做过小班长,有哄孩子的基本功。


 


可小孩还是一动不动,只是哭个不停。




 


金泰亨见状,直接将人抱在怀里往出走,他性格干脆,做事不喜拖泥带水。


 


“从此以后你跟我姓,就姓金,金硕珍,这名字多好听。”






少年们带着哽咽的小男孩回了家,没人提报警的事,这世上有太多报警不能解决的问题。


 


女人死得离奇凄惨,要是还有其他人能接管这孩子,她也不会如此这般恳求三个陌生少年。


 




于是,误打误撞,三个少年家中又多了个年仅5岁的孩子,朴智旻给亲戚打去电话,随便胡诌几句就请求对方多办一份领养手续。


 




毕竟,他们有了一个新弟弟。


 




TBC


 


 ***这篇文本该在国庆时就发的,国庆前就有了关于设定的灵感。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就搁置了很久,不想在家里电脑存稿就发出来了。


 


***其实我一直很想写篇三忙内养珍珍滴文,这算我的愿望之一吧,也想再写篇ABO,于是这篇就成型了。漂亮哥哥成了漂亮弟弟,我又要忽略既定规则胡编乱造,希望是善始善终的文。




***其他文会尽快更完的。


 



评论

热度(11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