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角。

The More Loving One

我只想点半杯冰美式:

翻到一个1456的大纲,扩写了一下


-




金泰亨递过来一叠厚厚的东西,朴智旻低头看了看,是时下班上女孩子们都在玩的纸星星,课间凑到一块儿你教我我教你,几天就能叠出一大罐来,他没接。




“智旻,好智旻,你就教我叠吧,我哥太笨了,老教不会。”




朴智旻看着金泰亨可怜巴巴的样子。




“你还说别人笨,你要是聪明自己就能学会了,笨蛋。”




“嘿嘿,那我今天能不能去你家玩嘛,你不愿意的话,我可以让硕珍哥哥教我。”




金泰亨挨了笨蛋两字也不生气,笑嘻嘻地凑上去。




金泰亨的哥哥金南俊跟朴智旻的哥哥金硕珍是青梅竹马,从小在一起长大,后来金南俊家搬到了更高级的住宅区,搬家那天金泰亨抱着他的欢喜冤家朴智旻小朋友哭得要死要活。




金泰亨小时候就爱去朴智旻家玩,金硕珍从小学起就担任了照顾朴智旻的重任,衣食住行样样到位,他会做新鲜的手煮奶茶和小饼干,金泰亨每次去都能蹭吃蹭喝,吃得肚子圆滚滚的才被金南俊拽回家。




他曾经庄重地向朴智旻提议交换哥哥的事宜,因为他也是金南俊带大的,都是哥哥带大的小孩,他却只能吃外卖,虽然是变着法地吃外卖。金南俊还抢他的游戏玩,金南俊字太丑了帮他写作业会被老师发现,金南俊甚至还莫名其妙地向他倾诉暗恋金硕珍的少男心事,搞得金泰亨小小年纪负担很重。




当时朴智旻白了他一眼,他说,金泰亨你果然是南俊哥的亲弟弟,跟他一样是个笨蛋。




金南俊偶尔也会把金泰亨托付给金硕珍,在他要去参加滑板比赛的时候。他牵着金泰亨按响了金硕珍家的门铃,门一开就冲金泰亨屁股踢了一脚把人推进去,然后挠挠头,对金硕珍说那臭小子就拜托你了。




金硕珍问他,那你不打算请我去看一下比赛吗。




金南俊愣住了。再等等吧,我还滑得不怎么样呢,你来的话……我会紧张的。




他笑得一脸傻气,金泰亨在后面看了又是摇头又是叹气,他背着小书包走到朴智旻房间门口,香香的,看来今天又有小蛋糕吃了。






金南俊对金硕珍告白的第一炮是金泰亨打响的,虽然他只是临时被推上前线。金南俊订了一大捧玫瑰,然后把已经上六年级的金泰亨打扮得像婚礼上的花童,金泰亨学着朴智旻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用尽全力的一个白眼,翻完差点没站稳。




“哥,你真的是个大——笨蛋!什么年代了还送玫瑰,被硕珍哥拒绝也是你活该。”




金南俊敲敲他的脑袋,他说泰亨你不懂,我答应过他要送他玫瑰,虽然他也不一定记得了。




金泰亨踮起脚把比他半个身子还大的玫瑰高高举到金硕珍面前,说我哥哥那个人真的很土吧,太土了,硕珍哥哥你不答应也很合理哦,但是我誓死捍卫我享用奶茶和小饼干的权利。




金硕珍收下了花,又摸了摸金泰亨的头,他脸颊泛红,眼里笑意盈盈,金泰亨看得也有些脸红,心想哥哥虽然土,但是粉玫瑰挑的没错,花如其人,他心里的人。






金南俊和金硕珍谈恋爱后,金泰亨正式成为朴智旻的一枚小跟班,在学校也跟,在家也跟,填志愿的时候也跟。朴智旻问他你干嘛老跟着我,你没有自己家可以回吗。金泰亨用力点点头,有啊,可是你忘了我们的哥哥在谈恋爱吗,他们在我家约会诶,小孩子不好打扰。




朴智旻听完这话低下了头,又抬起头来瞪了金泰亨一眼。金泰亨看着他凶凶的样子,就知道他又在偷偷难过,他想戳一戳捏一捏揉一揉朴智旻赌气的小脸蛋,但是不敢,只好牵起他的手。




他对朴智旻说,要不然我们去暗中围观他们约会,不是总有那种嘛,趁大人们谈恋爱的时候偷偷看着,然后捣乱。恋爱观察日记,谁先被发现谁就输,要请一个月奶茶,你说好不好?




他说完就拉着朴智旻跑回了家,不远,两条街,跑到院子门口的时候他气喘吁吁,一个大字型躺在了草坪上,说歇会儿,歇会儿再开始观察。




朴智旻倒不累,他悄悄凑近了窗前,明明没有人会听到还是屏住了呼吸。他看到金南俊和金硕珍在接吻,金南俊从眉梢吻到嘴角,稍微移开,看着金硕珍红着脸闭着眼,忍不住偷笑了一下,又郑重其事地亲了上去,似乎那就是他最珍爱的宝物。




金泰亨一个翻身坐起来,碰到了旁边洒水器的开关,朴智旻被淋得浑身湿透了,像只落水的小狗,他背对着金泰亨,金泰亨吓坏了,害怕朴智旻生气,又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一时心急也冲进了水里。




金南俊和金硕珍望过来的时候只看到两只落水小狗,傻兮兮的,金硕珍笑倒在金南俊怀里,突然想到刚才的事该不会被他们看了去,又有些害臊,佯装生气拍了拍金南俊,金南俊把他搂紧了,也傻傻笑着。




金泰亨看着这画面感觉甚好,这下朴智旻应该不会生气了,好歹哥哥们都在呢,他也忍不住哼哼笑了,戳了戳朴智旻的背,他当然看不到,谁也没看到,朴智旻的眼泪混杂着水珠悄悄落下,他秘密地成为了这场幼稚的恋爱观察日记里唯一的赢家。






他们分手的时候,这回朴智旻成了道具。




金南俊家搬走了,搬到了很远的地方,他连转学手续都来不及办就已经跟金硕珍隔了一片大洋。飞机落地的时候,他收到了金硕珍提分手的短信,他辗转难眠,又连夜飞了回去,在飞机上,他想着到底要怎么向金硕珍解释他并不想强迫金硕珍等他,他没那个信心,也没有选择权,身不由己四个字在他这个年龄几乎为一切挽回金硕珍的可能性判了死刑。




金硕珍不接他电话,也不见他。他站在他家门外等了一会儿,朴智旻搬着一大箱东西出来了,重重地扔在他面前。金南俊沉默了,那是他送给金硕珍的礼物,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他明白这样的举动是气还没消,幼稚,但决绝。




金南俊抱着箱子离开的时候,朴智旻叫住了他。他噔噔地小跑过来,踮起脚从箱子里拿出一个小熊玩偶。金南俊看着这个玩偶,那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去游乐园的时候抓娃娃机抓到的,金硕珍说很像他,笨手笨脚,熊头熊脑,还爱吃甜的,他突然觉得心里酸酸的。




朴智旻问他,这个,留给我作纪念可以吗?他觉得小熊能代替自己陪在金硕珍身边也是好的,便答应了。朴智旻又掏了掏口袋,塞给他一个牛奶瓶大小的玻璃罐,里面有一颗纸星星。他说这是之前教金泰亨折的,那个笨蛋不知道要折星星向哪个女孩子告白,还没学会就跑了,想要更多的星星就自己学着折吧。




朴智旻回到家里,把小熊玩偶递给了金硕珍。他对金硕珍说,好歹留着这个吧,知道你会想他。






金硕珍后来也离开了,他考上了很远的大学,远在异国他乡。朴智旻不常打电话来,他打回去也总说自己学业繁忙,问了两句近况就匆匆挂断了。金泰亨倒是常跟他联络,大概是怀揣着一丝撮合这对曾经的小情侣的心思,偶尔试探地问两句,金硕珍避而不答。




一次,金硕珍跟金泰亨闲聊的时候,金泰亨突然提起,小时候朴智旻送他的那颗纸星星,他到现在也没学会怎么折,他就像个心安理得的笨蛋,总想着让朴智旻再教他一遍,就一遍,他这次一定能学会。




金硕珍笑了笑,他说,泰亨啊,拜师学艺哪有像你这么被动的,小心他教别人折纸星星去了。




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电话那边点了点头,又想起金硕珍看不到,才说知道了。






又过了大半年,金硕珍在翻找东西的时候,衣柜里掉落了一只小熊玩偶,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带着这玩意儿漂洋过海了,玩偶似乎闷在柜子里太久,久不见光,有些发霉。他摇摇头,夹在架子上准备挂在阳台外面晒晒,顺手拉开了小熊玩偶背后的拉链,发现棉花里藏着一颗小小的纸星星。




他掏出来,纸星星已经潮湿得软塌塌的,皱巴巴的。他拆开,上面写着一句英文诗,字体稚嫩。




“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 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




他轻轻念出声来,眼眶发酸,好像要落泪,又忍不住笑了。他心想,原来他的弟弟才是笨蛋,金南俊又哪会折星星呢。





评论

热度(154)